隨著美國道瓊指數12000點大關失守,亞股週一全面重挫,除了馬來西亞因執政黨未能掌握國會2/3 多數優勢,遭受執政以來最大挫敗,使得馬股盤中重挫逾7%跌幅特別重以外,其餘亞股平均跌幅在2至3%左右,而台股跌幅2.72%,相對而言似乎是跌勢較重的國家;而類股方面幾乎是全面拉回,包括之前強勢族群資產、營建等內需股,以及電子各族群的龍頭股,只剩BDI指數上漲相關的散裝航運、以及如IC設計、工業電腦、遊戲軟體等部份個股零星拉升而已。終場加權指數收在8299.37點,下跌232.01點,成交量為1457.60億元。店頭指數則下跌1.56點,收在142.76點,成交量為207.69億元。

  上週曾經提到,短線台股續攻存在兩大干擾,一是美股走勢不穩,一是選前觀望心態,原本在台幣強勁升值下,選前觀望似有向後遞延的跡象,無奈美股走勢持續不理想,近期甚至出現再度破底的潛在危機,連帶影響到台股選前觀望心態終於慢慢浮上檯面,甚至是資產、營建等原本盤面主流族群,也提早出現獲利下車的賣壓,再加上電子股人氣聚集有限,僅能以個股零星表態,使得指數最終難逃跟跌的命運;然而情況雖看似不理想,不過基於過去選前原本就難有大漲走勢出現的慣性,週一的重跌基本上是符合預期,只要修正幅度不過深,選後行情依舊有值得期待的條件,只是短期間觀盤的重點可能在於指數拉回的空間,預期如果美股前低11600點持續失守,則台股修正幅度恐將拉大,尤其週一已見到量能退潮之訊號,不排除仍有跌破季線之潛在可能,但如果美股能在前低附近震盪止穩,則指數應不至於有太大拉回的危險,只是推測在未來一到兩週的時間裡,台股應該以震盪格局的可能性較高。國際股市走弱,選前獲利回吐賣壓開始出現,大盤仍有拉回修正疑慮。想加碼的請小心。

轉至(KGI凱基投顧)
http://www.yongbulao.com/read.php?tid=2408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