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富走,還是向貧走?跟錢過不去的10個習慣

□ 我覺得把錢放定存最保險
□ 選股時,我很喜歡聽朋友報明牌
□ 我有投資股票或基金,但我通常不太去管它
□ 我沒有記帳習慣
□ 如果我中了20萬的統一發票,我會拿去血拼
□ 我不喜歡殺價
□ 我平均不到一年換一隻手機
□ 我覺得一個月花2萬元或月薪的1/3養車很划算
□ 我會把兼差賺的錢或加班費,拿去買名牌服飾皮包或3C產品
□ 我每年一定要出國旅遊兩、三趟


怎樣讓錢快速長大?

上面10個習慣只要做一點改變,你的薪水就不會被偷走,還能夠快速長大,讓你晉身小資產階級。

→ 捨棄定存,投入年報酬率8%的投資工具,每月投資1萬元,3年就可累積到42萬元。
→ 養成記帳習慣,每個月可節省25%不必要的開支。
→ 拿到20萬獎金,不論是年終獎金或中樂透,投入年報酬率8%的投資工具,3年可累積到25.1萬元。
→ 只要肯殺價,每次消費至少可節省5%的支出。
→ 如果延長成3年換一隻手機,可省下1~2萬元。
→ 若買車頭期款15萬元,每月車貸及維修1.5萬元,將頭期款加3年車貸維修的錢,投入年報酬率8%投資工具,3年可累積到82萬元。
→ 假設每月兼差所得7千元,將2/3投入年報酬率8%的投資工具,3年可存下19.6萬元。
→ 每次出國旅費平均3.1萬元,如果每年省下一次出國旅費,投入年報酬率8%的投資工具,3年可累積到10.8萬元。






轉至2007-11-05 記者:張志誠 http://www.yongbulao.com/read.php?tid=18060&fpage=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