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上周以來連續大買台積電 2330(TW) 至今似乎 已有獲利了結跡象,
今(19)日外資轉買為賣7000多張,股價也跌至49.2元。
巴黎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陳慧明建議 ,「趕緊拋開庫存回補利多、維持保守立場」,
因晶圓 代工的急單預計 5月初就會結束,而台積電股價在經過 此波強彈後,投資價值也不再吸引人。
陳慧明認為,目前應該是要轉趨保守的時刻,並重 申亞洲晶圓代工產業「中立」的評等,因為此波庫存回 補利多已經充分反映在股價上,
而急單就算轉為短單也 不能代表真正需求。

陳慧明表示,晶圓代工急單主要來源為:一、先前 聯發科等廠商過度減庫存;二、與市場需求不一致的訂 單,如高通CDMA晶片;
三、新產品上市。但實際的狀況 卻是,庫存水位和庫存天數依舊處在高檔區,因此預計 急單效益5月初就將告終。

單就台積電來看,陳慧明指出,目前台積電的股價 淨值比已經趨近於2003年以來的平均值 2.8倍,不僅遠 高於全球半導體競爭對手,
也是少數有高股價淨值比的 晶圓代工廠;但在熊市之下,台積電的投資價值顯得不 吸引人。

另一方面,陳慧明調升了台積電今年的獲利預期, EPS由0.65升至0.95元,並預估第2季營收將季增29%, 目標價則由42元調升至48元。
但陳慧明強調,目標價的 調整僅是反映目前漲多的股價,因此投資評等還是維持 「持有觀望」。
轉至 【鉅亨網記者蔡佳容˙台北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